終於,看著這屆的油畫開展,精美的畫冊
可惜還沒親手翻閱,也沒去參與畫展
好像沒有完整的畫下句點

高二=油畫,對實驗高中已是個慣例了
這個看似艱鉅的工作
竟要在一學期內完成
記得畫油畫前,老師用上學期交我們立體概念,著色,各類物體的素描
素描對我們來說已是家常便飯
每個星期都要交至少一張
國中也不例外,這樣的訓練使我的素描有很大的進步
有時候,其他科的作業加一起很多,而還要交素描
常常見上課,同學偷偷畫著下節要交的素描
其實,老師心裡都知道哪張素描是匆忙下所產的
寒假我們開始找畫冊,選臨摹的畫
我偏愛寫實和印象人物,就選了雷諾瓦" Girl with water can"
雷諾瓦一直是我蠻喜歡的畫家,他的畫大多是小孩 婦女
充滿溫馨活潑的感覺

剛開始先用深色打底
再用粉筆打草稿
這個步驟還蠻重要,打稿錯了會讓你畫的比例有問題
輕微的畫修一下就好,嚴重可是要用刮刀刮掉的
誰都不想"重新開始"吧! 常常詢問老師是否畫錯


其實就是要膽大心細,我本來一直害怕畫錯,
不敢有所突破,只畫那麼一點點,
後來越畫越有心得,低潮一定有,不瞞大家說
畫到心裡煩躁,怎麼顏色不像,就是不立體!!
連畫中可愛女孩都覺得她好討厭喔!
這時候,到處逛逛,看別人進度


這是全班女生快完成了!

記得,越接近期末壓力越大
因為沒按時交的話,美術可是"死當"
又沒法補考,油畫還是要完成
每個星期五晚上老師都會陪我們留下來畫
一下課,開始跑到美術教室搶畫架,和位子
伴隨同學撥放的流行樂,周杰倫...
畫著這艱鉅的作品,再加上一些八卦
呵呵~~ 這些都成了難忘回憶

高二期末考,許多同學已把段考砸下去
全力拼"油畫",我則是帶回家一有時間就補一補,畫一畫
完成心裏的喜悅難用筆墨形容


開畫展示是一個成果表現
裡面許多汗水,努力...









我還要回實驗高中
帶回我的家當--油畫!


後記:照片由同學粲然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lynes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