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朋友,同學,輔導知道我要修德文時
臉上充滿疑惑的表情,問道: 為什麼是德文???

很好!我剛開始都會被大家的表情嚇到,慢慢轉為習慣這樣的反應
其實說不出個理由,為什麼是德文??
而不是日文?或西班牙文??(在加州說西文的人很多)

若硬要說出個理由
我想得追溯到2004年的暑假
那年是我要考高中,也是SARS肆虐時候
記得才剛考完學測,教會阿姨就邀媽媽帶我們去歐洲玩
不知從哪的勇氣,媽媽就報名(那時因為SARS,機票便宜到3人行,1人機票免費)
而我那時學測成績都沒出來,學校有沒著落都不知道
真是出於信心呀!
事實證明,神是應當讚美! 我還是去成了

去德國,奧地利,瑞士,和一個小國家Liechtenstein(列支敦斯登)
這幾個國家官方語言都有德文(註1)
我很想再去那些地方,和那邊的人聊天
更認識那裏人文風情!
那次去碰到一位媽媽帶著4個小孩,各一個女孩男孩,兩個twin boys
他們真的好可愛,後來問媽媽:他們幾歲??可以跟他們照相??
但是問題出現,他不會說英文
我們後來是比手畫腳溝通
回去後,更加深我想學德文的興趣

另個原因是:
德文跟英文其實蠻相像的
尤其在單字方面,許多單詞只是比英文多點字
但文法就不同,念法也是
許多學術方面(醫藥,化學等),資料很多是德文

德文,對我真的有莫名魅力!

之後,我會記錄些學德文心得
也許能引發人想學德文的興趣,I hope so!
最主要也讓我經過整理,寫出來的過程
不輕易放棄德文!




註1:
German Is the Dominant Language
Germany - 82.7 million
Austria - 8.1 million
Switzerland - 4.6 million1
Liechtenstein - 32,000
1 The rest of Switzerland's 7.2 million citizens speak French, Italian and Romansch.

German Has Official Status
Luxembourg - 400,0002
Italy (Bolzano/Südtirol) - 200,000
Belgium - 70,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lynes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