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媽媽受人委託去教"台語"歌
而竟然是一群USC choir的學生
本來媽媽推遲說英文不好
結果是要去"矯正"他們的發音
這個學校的choir很棒很有名
他們要亞洲巡迴演出
在台北演藝廳要表演
他們還特地選了兩首台語歌
"天黑黑" "望春風"
好吧~只有一首我會唱!
本來想會說台語的人很多呀!
怎麼找不到人?原來許多音不是很確定
大概要找像媽媽年紀的,比較標準吧
媽媽還慎重地打電話給阿公
矯正確定發音呢!
我嘛~~當然要去聽聽"免費"的悅音~~

我們下午由一位牧師載去USC
牧師人很好,跟我們介紹許多大學等
只不過我和媽媽被他"非凡"的開車技術嚇著
他一邊說話一邊以高速度,穿梭在downtown LA
大家都知道downtown LA交通很亂 不好開的
他轉彎速度也是好快好快!

到了USC路旁很多學生
很有大學的氣氛
令我嚮往~~ 自由讀書氣氛
牧師跟我說:
美國孩子是如何選科系?是以他們的興趣為考量
但亞洲國家則是先問你有沒有這樣的能力?
以能力為考量
他強調:如果有興趣讀,就可以讀好它!
我在美國已經有許多觀念上的衝擊了
不斷的調整我想法
這也是我不知為什麼美國有讓人擁有"夢想"的感覺!

我們和USC choir介紹人Audrey見面
她是馬來西亞華裔,人很好
音樂很棒,原本他申請USC托福是沒通過的
但教授欣賞他的音樂,還是讓他進來了
我們一路往練習室去
很多音樂系的學生在外頭練習樂器

經過跟教授介紹後
媽媽就到前頭,一字一句唸給他們聽
認真的他們開始作筆記
還跟著發音,教授也是
同學還說教授發的音不對呢
一些音(特別是有鼻音)對他們都不太容易
教授唸到"阿公啊",知道它的意思後特別開心
唸完後,他們唱給我們聽
要媽媽把不對的音圈出來
再矯正,不過說真的
我認為他們唱"望春風"真是像
又很好聽!! 不輸真正的台灣人!
USC chior clip 按兩下 聽聽他們唱的喔!






後記:
USC不是南加大喔
它是一所私立貴族學校
意思是學費很貴啦~~
聽說有些名人孩子讀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clynesth 的頭像
    jclynesth

    Pioneer's Journey

    jclynes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