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聽香港藝人講廣東話或是廣東歌
我都覺得還真難聽耶!
但現在每天我耳朵裡,都出現廣東話
除了英文之外,我的同學們好像都能講一口流利的廣東話
在化學課,我交到幾個不錯的同學(私下還有聯絡的)
有3個女生,一個男生
Jia是在美國出生的ABC,他只會說英文和廣東話
Povy是廣東人,和中文 跟我一樣是國際學生
Steven是香港人,他講廣東話,英文跟中文(不太流利)
Herin是菲律賓人,祖父是華人,但只會說菲律賓話和英文
(還有幾個就不是很熟了)

想想看,我在一群會說廣東話的朋友裡
常常認真聽著廣東話,但猜不出是什麼意思
哇~~~有時候我會請Povy幫我翻譯
但是總不能每句都翻,我那時就很希望他們都說英文
可是她們就習慣說廣東話呀,
尤其一邊說話一邊笑時,
我真想"小叮噹翻譯機"在身邊
讓我跟他們沒有語言的隔閡

廣東話聽久了,也習慣了
不再覺得刺耳
但沒人敎,我想應該是學不會的
(現在也只會兩句:你說什麼?你在做什麼?和 好啦!)

語言的隔閡,也讓人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lynes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