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車時,看窗外的車 房子跟台灣好像也沒啥倆樣
常常誤以為我是在台灣
宿舍也是,鄰居都是神學生及眷屬
我們還是過著台灣式的生活
在學校也是跟亞洲人hang out
我的老師常和我们說
多和跟自己不同的人聊聊
做朋友,討論功課
對我們這些剛來的學生來說
很難,是可以和墨西哥 白人 黑人做朋友
但只是君子之交淡如水

我的思想觀念好像也和美國人很大不同
有ㄧ次,老師問我們三個同學(華人)
願不願意嫁給黑人或墨西哥人
應該是不會(除非神說的)
當然我們不是有種族歧視喔~只是真的不太希望小孩皮膚較黑
文化也是問題吧!反正他意思就是我們認為黑就不好
嗯~他不了解中國人說"一白遮三醜"哈哈
但是我有天問朋友Stephanie他從小在美國長大
她說:可以呀,不排斥黑人 墨西哥人
我說:很黑的喔,也可以ㄇ?
她說:哈哈~我才不管,只要是"男人",我也喜歡的!
她又說:我知道你想什麼?~你不會願意對不對?
我說:爲什麼你可以呢?
她說:其實,我從小跟一群不同種族一起長大,黑人白人黃種人對我來說都ㄧ樣
而妳在台灣長大,當然改變觀念要長時間啦
妳的老師大概也不是真正要問你的看法
只是要找把柄說我們是種族歧視
尤其是黑人,對於種族問題很敏感

嗯~在美國我的觀念好像常常受到挑戰
下次再寫些我的小小觀察與發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lynes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