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是最容易交流"文化"的地方
來自不同人種
哈哈~我常坐在教室偷偷觀察他們
同學大多無聊時,就會拿起手機開始玩起來
可能打簡訊,玩games,或者就講起手機來了
令我不解的是,他們上課也不關機
這樣就算了,手機響了則大剌剌地拿起手機
從容地走出教室,講手機去
~哇~一點也不尊重老師 (也許是成人學校吧)
還有更誇張,老師ㄧ點完名就馬上走人的!

但上課中,大家都很安靜
不會傳紙條,講悄悄話
(哈哈~這好像是國中做的事喔)
我特別發現到,他們翻書時,習慣性手指舔ㄧ下再翻下一頁
...這樣有比較好翻嗎?...

大多亞洲同學的桌上都會有鉛筆盒
所有的原子筆,鉛筆,螢光筆,立可白都放入鉛筆盒
這樣才不會找不到
但這裡不ㄧ樣,全部放進書包裡
每次小考,就看到他們往書包內翻呀找的
找不到就跑來跟我們這些有鉛筆盒的人借
嘻嘻~我已經遇過好多次!

有ㄧ次,泰國同學對我說:
"你們中國人都很聰明的,不像我們要努力用功"
我說:"我也是要努力用功型的呀!"
也許是華人表現出色吧,才讓別人有這樣想法
但是他們不了解許多華人也曾經在壓力競爭下
度過水深火熱的學生生活
現在的我,感覺鬆懈許多
不禁有點緊張,自己競爭力減退很多
唉~~><~~
在台灣,24小時都不夠我用
難怪人家說:有的是"美國時間"!

接下來,我會準備TOEFL的考試
這樣應該有動力讀書,未來的路還不清楚
總之,走ㄧ步算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lynes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