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它,我前前後後花了10個月
終於,昨天1/18拿到啦...
心情好,感覺輕飄飄


駕照我早該拿到了,去年06的五月就開始學車
考完筆試後,有3次機會考路考
我那時為了在暑假前考完
3次機會全用完了,還是沒過
心情很差很差,怎麼都達不到他們的要求??
看著大家輕鬆開車樣,真是難受!
至那時起,我怕開車

暑假就回台灣,把考駕照這回事全拋腦後
等到開學後,媽媽再次重提"考駕照"
想到我已經花了錢學車,得努力考過呀
就只好重新讀試題,從筆試開始考
我第二次就沒那麼順利
通過筆試,但DMV人員卻不給我permit考路考
因為我沒有SSN社會安全號碼
真的很不合理,他要我去申請一個
我跟他說:沒有工作我是很難去申請的
他竟說:你沒去怎知道??
(就是很多人試過才知道呀,況且國際學生本來就可以考駕照)
他還是華人耶,真的是!!(廣東人)

我就摸摸鼻子回家,這下可好
沒有permit,路考也不能考啦
真不知道為什麼那麼不順利??
後來才知道也是有些人像我一樣,被刁難
(記得暑假的英國飛機恐怖分子,才會這樣吧)

這事就被耽擱2個月,我都沒再去DMV
直到10/5我生日前天,順道到DMV就再去試一次
這次換個nice的男生,跟我說:只要我有入境號碼I-94就OK
根本不需要申請SSN,很快了我就拿到permit

有了上次的教訓,我想take my time,不想急著考試(期限一年)
一拖就拖到新年,寒假開始我才另找教練
這次是台灣的李教練,他都和我說台語(LOL)
雖然他真的很嘮叨,但還是有敎
我練車壓力都好大,他不停的修正我
因為換教練,許多姿勢和習慣都不一樣
那才是我痛苦的地方
我大概練了3次就去考,這次連考場我也通通換
之前Lincoln park別人都說很好過,但其實不然
我就選離家近的pasadena,許多人也說不好過,但...也不盡然

本來定星期三路考,但等我下課出來
嘩啦啦,下雨....
我臨時決定不考,因為得用雨刷開車(我沒試過)
加上鏡子都是水滴模糊看不清
也不想硬考,萬一....
順延到星期四,大晴天
DMV人超多,排很久
終於輪到我,臨時又來個換車子考
教練朋友的學生考完,教練就要我開他的車
我心想:不會吧!?? 我從未開過這部車耶
上了車,開始調整位子,照後鏡
看看等下考試東西位子在哪(windshield wiper, defrost...)
是個華人考官,還跟我說中文
一切我開的都還OK,就在一個彎進去
唉~~碰到最不想碰到的校車
校車舉起紅旗,車子得停下來
不管是對面來車也一樣
一等就等好久,哀哀~~車子都塞在我後面==

大概路上的許多奇怪狀況,我在這幾次路考都碰過
後來考官給我過,我真的對自己一點把握也沒有
整個心情是...真的嗎?我過了??? 再也不用考試

回到家,媽媽還再為我禱告呢!!
他緊張得無法睡午覺,怕面對我又經歷考不上的痛苦,怕我回家哭
等他知道好消息,呵呵~~我們抱在一起跳(高興)
也許對一些人來說,駕照很容易
但我能了解許多次"不過",那種難過....

感謝許多為我禱告的人,我終於拿到駕照
Jocelyn 微笑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lynes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