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宿舍2月前才剛生個baby girl
他算是早產兒,我之前都沒見過她
他的爸媽差不多有3個月沒有兩個人出去走走,透透氣

昨天(fri)文琦剛好來我們家載我
所以我們就幫他看一下baby讓他們出去散步一下
文琦在台灣就有護士執照了,那是最好不過了

他們聽到這好消息,高興的不得了
終於能出去走走
我們倆也樂呢!照顧小baby多有趣(當然我只能在旁邊看看)
主要是文琦哄他,他之前在嬰兒房實習過

小嬰兒作息很簡單,就喝喝奶,大多都是在睡覺
但過幾個小時就要喝奶了,父母很辛苦跟著baby的作息

忘了介紹他的名字, Bethney
他正在乖乖睡午覺呢



真沒想到才拍一張後,他就開始驚醒了
不是我吵她喔!! 小baby睡一睡,有時就會這樣
手突然亂揮,就驚醒了



他開始小哭,揮動他的小手
我們先哄哄他,希望他繼續睡



還是不行耶~~他還是繼續哭,而且有哭得更厲害的傾向
這時文琦把她抱起來,秀秀~~(台語)



果然就是要人家抱抱啦~~
睡在懷裡總是比較安全的感覺



好不容易又睡著了,再把她抱回床上睡
這次怕他又會驚醒,文琦使出以前所學的方法
把大毛巾捲起來,圈住小baby
假裝是大人的手,這樣比較有安全感
這招我媽以前用過耶,因為不可能長時間抱著小孩入睡


多可愛呀!!!

過了20分鐘,baby又醒了
這次哭得大聲,我們開始想到底他是怎麼了
她還不會說話,這就讓我們動腦想啦
是不是他要換尿布了???
檢查一下,結果不是
是不是肚子餓??
有可能喔!

那趕快準備溫水,(還是一下溫度,怕燙到她)泡了牛奶



看他這樣,果然是餓了
雖然他餓了,但也不能一口氣讓baby把牛奶喝完
得分好幾次喝,喝太快容易也喝進空氣
造成她肚子脹氣,會不舒服



喝完一定要把嗝打出來
文琦說有兩種方式,一種是把baby靠在你的肩膀
另種是照片上的,第一種baby可能會把奶吐在的衣服上(完全沒辦法閃)
所以他使用第二種

雖然他已經昏昏欲睡,還是得幫他打嗝
手心拱起輕輕拍她的背,不要整個手心打在他的背上
那可會痛的!!!







呵呵~~當文琦幫她拍背時
我在做什麼呢!??
哈哈!就是驚嘆神創造的奇妙
仔細觀察她的小手,小手指
比起我,太小太小了!!
好可愛喔! 所以我都在玩她的手手
她應該愛睡了,沒感覺~~



二個小時後,他爸媽回來
我們結束小保母的工作

這次經驗,更加深我想走這條路
而且婦產科,嬰兒房也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lynes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