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家庭對我生活影響很大
不論是做事的習慣,說話,...等,尤其是媽媽對我影響最深吧
我不知道這在別人眼裡是怪癖,但事實是家庭的關係吧!!

1. 前一天就想好要穿什麼衣服
晚上洗澡時,就會預備明天要穿的衣服(什麼衣服配什麼褲子)
甚至以前我會連明天要帶的耳環都先想好
這樣明天早上出門上學,完全不用想
出門的速度很快,最快紀錄6-7分鐘起床到出門(但是沒吃早餐)
我媽在我小時候,就是這樣訓練的
把明天要穿,要帶的東西全部準備好
才不會忘帶,出門才不需要總是匆匆忙忙!


2. 不喜歡格子配格子
就是格子上衣加格子的褲子
而且兩個格子不同款
我看了這種穿法,眼睛就是不舒服
自己是不會這樣穿的(應該說是從未這樣穿)
甚至只是淡色的格子都不喜歡
自認為格子就得配素色的
我媽小時候會管我們全家的衣服
只要顏色配得不好,或什麼格子配格子
那都得換掉再出門

我發現我也有這種傾向,但只管自己的家人
像我爸沒有穿衣服的sense,我弟就不會
外頭的話,只能心裡暗暗的說:喔~~我的眼睛好難受呀
但不能管別人衣著...

3. 不喜歡坐前座
習慣作後面的感覺
所以到現在我還是維持這樣(只限於我家的)
也不只我,我弟也是
媽媽載我或我弟,我們倆都坐後面
不是故意,因為習慣也是喜歡
(我一直覺得前座是地位高的人坐)

4. 喜歡別人打電話,一開始就報名字
我打電話習慣先說我是誰,不管那人已經熟的朋友還是不熟
我喜歡先給別人知道,不讓他猜聲音
當然我就不喜歡猜別人的聲音
熟的朋友我OK,但是平常少通電話
要我不知道是誰,就直接進入正題
我會一直猜到底是誰?? 又不好意思問(怕別人說我認不出他的聲音)

這也是我媽小時候訓練的結果,一定開頭就先道出名字

5. 不喜歡折書
這項就跟我媽不同,媽媽很喜歡把重點部份業數折起來
以便下次翻,但我只能接受畫highlight
折書不能接受,會讓我看的時候難受
也會捨不得折書!!
感覺折下去,書就變舊了...
(這也是我怕借人書的原因,不知道別人讀書習慣)

大概先這五種,對我來說不算怪癖的怪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lynes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