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美國後,漸漸把這個喜好,也是舊習慣淡忘了
終於上星期五,又找回來當初喜好

下午,乾姊來電邀我去書店逛逛
雖有正書(textbooks)要讀,但想出去走走也好
一進書店,看到一個個書櫃排滿了書
心裡就莫名高興,最喜歡逛著一排排的書
手輕輕觸著新書質感,很有滿足感!
很快乾姊就找到書,坐下來讀著...

其實我以前會利用月考完的下午,到誠品,墊腳石等書店
翻翻新書,買一兩本書回來看
剛好足夠我下次月考,再出去逛書店

一本書我喜歡第一遍看很快(因為想知道後續發展)
之後,再慢慢細細的讀
所以一本書可以看好幾遍
以前也有睡前看書習慣,那時我有自己的房間
愛看到多晚,不會受別人影響
所以睡前的看閒書時間,是我在繁忙壓力下最享受及快樂的時光

我以前什麼書都可以看,不太挑了
不過,長大慢慢開始只看某幾類的書
記得,常常中午很急的趕快吃完飯
跑到圖書館,靜靜地看書(圖書館很空,大家都還在吃飯lol)
直到午休的鐘聲響了,才回到教室..

但一切都到美國改變了@@
讀英文的速度不及中文快,加上若選自己程度想看的英文書,相對不會的單字增多
以上種種原因,使我對讀英文書興趣沒以前高
(嘻嘻,不管中文或英文書,我都喜歡翻他們的感覺)

心知肚明,讀英文速度慢就更要讀
但一來功課多,二來課本讀都不完
心有餘而力不從呀!!
更羨慕,以前時間多(沒被網路吸引住)的日子
多點時間,在我的興趣上
像看看書,畫畫,玩益智的遊戲,拼圖..等

還好,跟乾姊來看看閒書
激起我想好好拾起以前的舊習慣
利用現在的環境,讀些英文書
(雖然我還是懷念中文書,沒關係,暑假再來痛快看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lynes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