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以色列人過約旦河,神吩咐抬約櫃的祭司
到了約旦河,就要在約旦河水裡站住
祭司的腳一入水,那從上往下流的水
便在極遠處停住

星期六下午
帶著沉重消息
從小熊家回來
陷入一種"憂慮的低潮"
我拿起電話想打給我台灣同學
沒有人接,我再打給另一個同學
也是ㄧ樣,再打另個吧!
我聽著電話鈴聲響很久
最後放棄,把話筒放下
眼淚掉下,爲什麼我想找個人傾訴也沒辦法?
好吧!跟神說
後來,我相信神不希望我ㄧ有困難就找人
神一直在那兒等我!

我開始問神爲什麼
事情那麼不順利,難題接著ㄧ個地來
心裡很委屈
尤其,早上才看到同學寄EMAIL
告訴我高二所畫的油畫要開畫展了
看著他們照片,心裡有很大的遺憾
又看到以前高ㄧ軍車比賽,運動會照片
開始像"在曠野的以色列人"ㄧ樣
羨慕在埃及的生活

透過ㄧ本書,我了解
神要我們不要憂慮,是命令
憂慮是ㄧ種罪
應該建立在信靠神身上
我自己作了很多很多"周密"的計畫
但也沒問神這是你的計畫嗎?
搞得自己很累,又抱怨
"凡勞苦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
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
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
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安息
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
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lynes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