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為什麼作老師的,也有驕傲??
是跟我們年輕學子比?? 還是....?


這星期一生物課,發下上次考的試卷
我大概有個底,分數不會太好看
原因是複習上進度落後,教授每次上課就敎完一個chapter
powerpoint放得很快,再加上課本單字,專有名詞太多不懂
這次考試,我複習起來可以說:花我很多時間,精力去查單字
雖然有些詞有英文的解釋,但常常有看沒有懂
不由得會想查中文意思,容易理解
(希望哪天,我不再依靠中文意思去理解)

成績出來,是有待努力
我還是有盼望,慢慢會進步
教授開始go over the exam
有同學就問幾個題目,沒想到教授竟然不回答
反而說:不會自己看課本嗎??
我們學生整個傻眼@@
他接著說:學生本份不是把書念熟?? 你花100多元買這本書,就是要讀呀?
你們成績不好就是因為沒按著我敎你們讀書的方式
每當來上課前的預習,先scan the pictures,and ask yourself two questions:
what are the definitions of the nouns? what are they important?
(OS: 拜托!! 我承認學生本份是努力讀書,但是老師也是有責任回答問題
我們花幾百元上這堂課,也期待能學到東西
要不然我就自己買書讀了,也不用來學校聽課!
哪有老師不回答問題!?? 即使是很簡單的問題)

另個同學問有幾個字,在這次範圍裡沒出現過
教授回答: 你們想要open book??我就出open book的難度
沒有的字,不會去查背後的index??
(OS: 無言呀!@@)


我不知道他言詞中為什麼流露出自傲的感覺??
是認為我們不夠聰明?? 還是因為他有PHD?

沒有笨學生,只有不會敎的老師

從事教育方面,本來就要有耐心
每個學生的資質不同,....

了解,不是每個PHD都能教書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lynes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